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衣服缩水了怎么恢复

很多妹子都遇到过这样的困扰,针织、纯棉材质的衣服或牛仔裤扔进高速运转的烘干机里,出来之后就缩水了,尺寸变小或者扭曲得一点也不合身了。那么衣服缩水了怎么恢复呢?

衣服缩水
衣服缩水

1、用醋或硼砂浸泡,将500毫升的白醋加入1升水里,或者往1升水里加2勺硼砂,搅拌均匀,将缩水的衣服泡在水中30分钟左右。

2、如果衣服出现了严重缩水,浸泡的时候,可以轻轻拉扯一下,浸泡30分钟后,将衣服拿出来拧干,平铺在毛巾上,将衣服卷起来再拧,拧完后,放置10分钟,再把衣服从毛巾中取出来,晾干即可。

3、利用婴儿护发素或洗发水,往温水中加入约15毫升的婴儿洗发水或护发素,水和洗发水的比例以1升:15毫升的比例,可适当酌情添加。

4、将婴儿洗发水倒入后,充分搅拌,将缩了水的衣服泡进去,大概浸泡30分钟左右即可。

以上就是对于衣服缩水了怎么恢复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