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宝剑锋从磨砺出的下一句是什么

如果说到一个国家的语言,那么中国语言文化是值得让世界尊敬的,很多名言从以前到现在都被广泛采用。那么宝剑锋从磨砺出的下一句是什么呢?

宝剑锋从磨砺出的下一句是什么
宝剑锋从磨砺出的下一句是什么

1、出自《警世贤文》之勤奋篇,是先辈总结出来的为人处世教诲。

2、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是说宝剑的锐利刀锋是从不断的磨砺中得到的,梅花飘香来自它度过了寒冷的冬季。寓意没有经过痛苦的千锤百炼,美好的幸福,美好的品质不会轻易的来到,所以说,在痛苦中磨练自己,生命之火花才会闪烁。

3、《警世贤文》分为守法篇、疏财篇、勤奋篇、惜时篇、修性篇、修身篇、处人篇、待人篇、防人篇、是非篇、宽人篇、取财篇、人和篇、安心篇、受恩篇、听劝篇、歉谨篇、防忧篇、劝善篇、正气篇。

4、其中,除了勤奋篇中的“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为我们熟知之外,守法篇中的“好事不出门,恶事传万里;若要人不知,除非已莫为”也为大众熟知。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宝剑锋从磨砺出的下一句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