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杨玉环怎么死的

杨玉环算是中国古代最有名气的一个女人,她一直以来都备受宠爱,可惜的是最后还是美人薄命,电影《妖猫传》中,杨玉环带着爱和希望死去,最后绝望离开,这是艺术作品,并非事实,那么,那么杨玉环怎么死的呢?

杨玉环怎么死的
杨玉环怎么死的

1、历史记载,天宝十五载(756)六月十四日,随李隆基流亡蜀中,途经马嵬驿,禁军哗变,37岁的杨贵妃被缢死,香消玉散。

2、司马光的《资治通鉴》所引杨贵妃被缢的史料很是详细:当哗变的军士杀了杨国忠后,护驾的六军将士仍不肯继续前进,唐玄宗亲自下令,也无效。唐玄宗要高力士问军中主帅陈玄礼是什么缘故?陈玄礼回答说:“国忠谋反,贵妃不宜供奉,愿陛下割恩正法”。

3、以上是最普遍的说法,但是有一些人无法忍受美人死亡的事实,因此有了流传的杨玉环潜逃一说。

4、杨玉环没有死在马嵬坡,而是逃往了日本。翻开资料,有关杨贵妃东渡日本的说法由来已久。

5、早在二十年代,著名"红学家"俞平泊先生在《长恨歌》和《长恨歌传》的质疑等文章中指出,杨贵妃可能并没有死在马嵬坡,而是去了日本定居。

6、当年杨贵妃在马嵬坡兵变的形势逼迫下,一名侍女代替她去死了,杨贵妃在遣唐使的帮助下,乘船离开了大唐,经过漫长的时日漂泊至一个村子,就是今日的日本山口县久津。这个传说虽然很美好,但真实程度欠缺。杨玉环的确死了,她的结局是一个很大的遗憾。

7、关于杨玉环讨论最多的另一个话题就是李隆基到底爱不爱杨玉环。纵观玄宗的一生,除了与之患难多年的王皇后外,使他长久忠情的女性仅有武惠妃和杨贵妃。自王皇后爱衰之后,武惠妃一人专宠近二十年。

8、在武惠妃死后的第三年,他认识了杨玉环。也许是杨玉环与武惠妃有某些相似之处,让他一见钟情。

9、在此后的十几年,与杨贵妃形影相随,直至杨贵妃死后,还始终占据着玄宗生活的全部。可见,玄宗并非只求美色,而是一个非常重情的人。

10、玄宗对贵妃之所以如此痴迷,贵妃的倾城姿色固然是一个原因,但更主要的,恐怕还有志趣上的情投意合。

11、玄宗是迷恋音乐的才子,他精通音律,造诣极高。而贵妃不但能歌善舞,而且对音乐的理解也有特殊的天赋,这显然是她成为唐玄宗晚年知音的重要因素。

12、可以准确的说,李隆基是爱杨玉环的,只不过在历史洪流中,这种爱有些渺小。

关于杨玉环怎么死的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