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炒香菇青菜需要过水煮吗

香菇炒青菜经常出现在大家的餐桌上,尤其现在大家都重视养生,对于青菜的喜爱要超过了肉类,这道菜需要的食材都是常见的,成本也不高,家家户户都能吃得起,尤其是现在深秋,要多吃一些清淡的。那么炒香菇青菜需要过水煮吗呢?

炒香菇青菜
炒香菇青菜

1、香菇,青菜,盐,食用油,鸡精,大蒜。先提前把香菇浸泡在水中,顺手把青菜摘洗干净,沥水放在一边备用,腾出手之后呢把大蒜去皮洗洗干净切成颗粒。香菇浸泡好之后呢,撕成小块备用。

2、当这些食材都洗净之后呢,炒锅烧热把菜籽油倒进去,当油温烧到七成的时候,先把大蒜末放进去,中火煸出香味,之后把香菇放进去翻炒几下,再把青菜放进去,一起煸出香味。

3、等炒到断生之后呢,就可以把调味料准备好,加点盐和鸡精进去,快速的翻炒几下就可以出锅看,炒这道菜不需要太久,不然会影响口感的,炒出来的青菜就脆嫩可口,青翠鲜美。

总的来说,炒香菇青菜是不需要过水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