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海蟹蒸多久

螃蟹是平常非常喜爱的水产品之一,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及微量元素,对身体有很好的滋补作用。其中比较受欢迎的,就是海蟹,海蟹的做法多样,但是最原汁原味的,莫过于清蒸了。很多人都不知道海蟹怎么蒸?蒸多久?海蟹蒸多久是最佳时间?下面就来为各位介绍一下。

海蟹蒸多久
海蟹蒸多久

1、海蟹蒸多久。蒸海蟹时,先在锅中烧开水,把海蟹腹部朝上放在大火上蒸15分钟左右,然后就可以取出蘸酱汁吃了,整个过程十分简单,一般12-15分钟都是可以的。

2、需要注意的是。海蟹的肉质是比较松散的,不如河蟹那么紧实,在蒸的时候要尤其注意,不要蒸得太久,以免影响口感。

3、海蟹一定要蒸熟了以后再吃。因为海蟹含有很多的寄生虫,如果时间段的话,这些寄生虫得不到有效的杀灭,食用以后也是对健康不利的,所以一定要蒸熟蒸透食用。

以上的就是关于海蟹蒸多久的内容介绍了,喜欢吃海蟹的朋友,一定要掌握好以上的蒸食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