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铜矿品位要求是什么意思

铜矿就是说可以利用的含铜的自然矿物集合体的总称,下面给各位分析一下铜矿品位要求是什么意思?

铜矿品位要求是什么意思
铜矿品位要求是什么意思

1、简单地说。矿藏抄的品味就是指矿石中矿物的含量所占比例。该比例越4102高则其中杂质越少,其冶炼难度就越低,冶炼产量就越高,也就越具有开采价值。

2、由于工业化的要求。整套的冶炼设备是按矿物一定的品味来设计的,也就是说如果矿石的品味达不到该设备要求的高度,则不能被加以冶炼,所以品味低的矿藏是不具有开采价值的,这就是矿藏的品味要求。

3、首先品位是指矿石中有用组分的单位含量(含量较高者通常以百分1653率表示,专贵金属(金、银、铂属)等较低的则采用克/吨、也有采用克/升、克/立方米等单位的。其次铜矿品味要求,按照国家标准铜矿工业品位达到0.5%及以上可以开采;如果为伴生铜矿,此百分比可略降低。

以上的就是关于铜矿品位要求是什么意思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