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中国丝绸产地在哪里

丝绸的面料一直以来在生活中就运用很广泛,它通常作为衣服、装饰物的面料,手感润滑,细腻,花色也很鲜艳,所以装饰出来的效果很好。那么中国丝绸产地在哪里呢?

中国丝绸产地在哪里
中国丝绸产地在哪里

1、我国的丝绸产地与蚕丝产地基本在同一个地区,其中长江中下游、太湖流域是我国最大的丝绸产地,产量占全国一半,主要集中在苏州、杭州、湖州三个市区。其次四川盆地是我国第二丝绸产区,丝绸的产量仅次于浙江,第三大丝绸产区在珠江三角,主要以纱绸为主。

2、丝绸产地通常以中国的苏州和杭州比较集中,而盛泽是我国最大的丝绸产地之一,据了解,盛泽的丝绸出口量占我国丝绸出口量的四分之一,质量比较好,交通也比较方便。

3、自古以来,中国就有丝绸之路的称号,可想而知中国的丝绸业是多么发达,中国的丝绸主要产自浙江,江苏,四川,广西这些地方。其中四川的南充市是“中国绸都”,浙江省湖州市以“丝绸之府”闻名,虽然其它国家也有丝绸,但是没有中国发达,毕竟,中国丝绸历史已5500年,是丝绸的发源地。

关于中国丝绸产地在哪里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