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期中考试复习方法有哪些

很多同学要马上参加期中考试了,为了让同学们更有针对性地应对期中考试,总结了一些学霸总结的复习、应考技巧,各科都有。那么期中考试复习方法有哪些呢?

期中考试复习方法有哪些
期中考试复习方法有哪些

1、做好时间安排,做到每一门科都有充分的时间复习。对于很多人来说,可能很多人都遇到过这样的问题,那就是复习的时候遇到好多门科目,都要在考试前复习完,初一的同学第一次面临七门科在两天之内考完的情况,平日里上课的时候还可以顾得过来,因为学校里有课程表,只要按照课程表的安排,做好认真听讲,下课回家认真完成作业,按时预习就行了。可是一到考试前,时间往往很紧张,每天还要完成作业,还要复习以前内容,准备考试。这些难免会让有些同学手忙脚乱。那么怎么解决这个问题呢,答案是:做好复习计划。制定一个适合自己的复习计划,有很多因素需要考虑。其中需要注意的一点是,不要把计划安排得太满,这样很容易会无法完成。时间一长,复习计划也就流于形式,失去了计划本身的意义了。一般情况下,每天的复习计划里要给自己留出半个小时的机动时间,以防突发事件的发生。

2、要把学过的知识串联起来,形成知识网络。期中考试复习和平日里每天的复习功课是有区别的。期中是一个阶段性复习,考察的是同学们对好几章的知识模块的理解,而不是对某一知识点的掌握程度。所以期中复习应该注重区分知识模块与知识模块之间的联系和不同。复习时,应该通过重读课本相关章节和做一些习题来帮助自己达到要求。这里有一个工作要做。有意识地把课本章节中的知识点和上学期所学内容串联起来。如果时间允许,争取找到课本上所有相关的知识点,摊开来一起复习一遍。然后找来一些课外习题练习一下,检验自己是否真正掌握所有的知识点,发现弱点。

3、学会总结、归纳知识,能做到会运用、举一反三。初一的同学要尝试着做这件事:总结归纳知识重点。有很多知识课本上并没有写明的,他们事需要你自己动脑子总结得来。如果不做这些工作,一味的按照课本讲什么,我就学什么,老师布置什么作业,我就完成什么作业,而不去思考为什么课本这么写,我有什么问题还不能理解,是无法搞好学习的。只有找出问题重点,才能在众多的问题中思考并解决他们。成绩提升得也会很快。当然,更好的话是能够举一反三了。

4、要有“坚持到底的精神”绝不“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学习是一个“长跑”,不是“百米冲刺”。学习是一个日积月累的过程,期中考试的复习早在一个月以前就应该开始,而不是等到考试前的最后一星期来突击。学习需要要坚持,持之以恒。数学题难做、物理理解难,历史要背的内容多、英语的阅读题量大,这些都是困难。学习就是需要一个一个地攻克这些困难。

关于期中考试复习方法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