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扁鹊是哪个朝代的人

扁鹊(公元前407—前310),姓秦,名缓,字越人,尊称扁鹊,号卢医。扁鹊是战国时著名医学家,居中国古代五大医学家之首。那么扁鹊是哪个朝代的人呢?

扁鹊是哪个朝代的人
扁鹊是哪个朝代的人

1、扁鹊是战国时著名医学家,居中国古代五大医学家之首。春秋战国时代名医,医术精湛,所以人们就用传说中的上古轩辕时代的名医扁鹊的名字来称呼他。那么神医扁鹊为什么叫扁鹊呢?下面就来了解”扁鹊“绰号的由来。

2、“扁鹊”这个绰号的由来可能与《禽经》中“灵鹊兆喜”的说法有关。因为医生治病救人,走到哪里,就为那里带去安康,如同翩翩飞翔的喜鹊,飞到哪里,就给那里带来喜讯。

3、因此,古人习惯把那些医术高明的医生称为扁鹊。秦越人在长期医疗实践中,刻苦钻研,努力总结前人的经验,大胆创新,成为一个学识渊博,医术高明的医生。他走南闯北,真心实意地为人民解除疾病的痛苦,获得人民普遍的崇敬和欢迎。于是,人们也尊敬地把他称为扁鹊。

关于扁鹊是哪个朝代的人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