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画圣是指哪位画家

绘画是古代四艺之一,书法和绘画高超的人,往往会受到许多文人雅士的追捧。说到绘画,那么画圣是指哪位画家呢?

画圣是指哪位画家
画圣是指哪位画家

1、唐代著名绘画大师吴道子被尊为画圣,他曾因为善画被召入宫廷,可以说唐朝以后的壁画许多都受吴道子的影响,他的画风也被许多人所模仿。

2、不管是古代还是现代,优秀著名的画家很多,一些流传的名作往往会卖到天价,对后世之人的影响也总是很深。绘画大家很多,你知道画圣是指哪位画家吗?被尊为画圣的是唐代著名绘画大师吴道子,他对后世绘画有着很深的影响,特别擅长绘制壁画。

3、吴道子年少的是孤苦贫穷,在年轻时就颇有画名,曾被唐玄宗召到长安,入内供奉,充任内教博士,并且还命令他“非有诏不得画”据说有一次唐玄宗忽然想起蜀中嘉陵江的山清水秀,就命令吴道子去嘉陵江写生。等到了嘉陵江之后,吴道子就是漫游江上。

4、说起绘画的形式,很多人就会想到水墨画、优化、水彩画、素描等等,特别是素描和油画等,是很多人热衷于学习的现代绘画方式。你知道最古老的绘画形式是什么吗?在古代时候纸是非常贵的,而且也不是特别容易保存,许多人最开始的时候是在建筑或者是器具上绘画。

关于画圣是指哪位画家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