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茶圣是谁

中国人讲究喝茶,茶文化更是隔重洋到了全球各地。要说起茶的历史,在中国历史悠久,恐怕三天三夜也说不完。历史上不断有研究茶的人物出现,更有人获得茶圣的美名,那么茶圣是谁呢?

茶圣是谁
茶圣是谁

1、茶圣简介。有着茶圣之名的,正是唐朝的陆羽。按照今天的地里划分,他出生在湖北的天门。一生著作《茶经》,让后世人能够学到不少的茶文化。

2、与茶结缘。陆羽自幼被遗弃,3岁之时遇到了竟陵龙盖寺主持僧智积禅师,并被收留和赐名。陆羽不但在这里学会读书写字,更学会了烹茶。

3、也许是因为自幼就能接触到茶文化,因此也爱上茶。抱着对茶的热爱,陆羽不断收集和总结有关茶叶的信息,并做出汇总,《茶经》因此问世。

4、陆羽作为茶圣,被很多人敬仰,然而在他背后,还有比他更有影响力的人物,他们的称号也是相当厉害,那就是茶仙、茶祖,甚至茶皇帝。

关于茶圣是谁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