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山东山西的山是指哪座山

早在地理课上,大家就已经对各省的得名有所了解,比如山东省和山西省,就是因为太行山而得名。其实中国很多省的名称,都与山河湖海有关系,山东、山西也是如此。那么山东山西的山是指哪座山呢?

山东山西的山是指哪座山
山东山西的山是指哪座山

1、山西,因居太行山之西而得名,简称“晋”。山东,因居太行山以东而得名,简称“鲁”。

2、太行山脉位于山西省与华北平原之间,纵跨北京、河北、山西、河南4省、市,山脉北起北京市西山,向南延伸至河南与山西交界地区的王屋山,西接山西高原,东临华北平原,呈东北—西南走向,绵延400余公里。它是中国地形第二阶梯的东缘,也是黄土高原的东部界线。

3、太行山(北纬34°34'—40°43'、东经110°14'—114°33'),又名五行山、王母山、女娲山,是中国东部地区的重要山脉和地理分界线。

关于山东山西的山是指哪座山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