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钻石最大的产出国是哪个国家

说起钻石产量最大的国家,其实,世界各地均有钻石产出,已有三十多个国家拥有钻石资源,年产量一亿克拉左右。那么钻石最大的产出国是哪个国家呢?

钻石最大的产出国是哪个国家
钻石最大的产出国是哪个国家

1、一提到钻石,肯定很多人都想到南非。确实南非有钻石之国美誉,曾发现世界最大的“库里南”钻石,它曾经是世界上最主要的钻石产地,也是众多知名大钻的产地。但目前无论是产量,产值,还是均价都已经不是世界第一。目前钻石最大的产出国是澳大利亚。

2、目前,已探明天然钻石储量大约有25亿克拉,其中澳大利亚6.5亿克拉,扎伊尔5.5亿克拉。按目前开采水平现有钻石储量只能开采25年,但随找矿科技水平的提高,每年都发现有新的矿区,近几年加拿大钻石储量明显增加。

3、自从钻石开采以来,共采出钻石350吨左右,即17.5亿克拉,现在全世界每年开采钻石在9000万-1世界钻石资源分布中,其中宝石级占17%-20%。20%宝石级钻石价值相当于80%工业级金刚石价值的5倍。

关于钻石最大的产出国是哪个国家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