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泰山海拔多少米

泰山是我国名山五岳之一,位于我国山东省中部。见过泰山的人无一不为它的高达宏伟所赞叹。不过,就高度来说,泰山并不是五岳最高的,那么泰山海拔多少米呢?

泰山海拔多少米
泰山海拔多少米

1、泰山相对于珠穆朗玛峰来说并不高,但它是中华文明的象征。泰山贯穿山东中部,泰安市境内,绵亘于泰安、济南、莱芜三市来之间,古称“岱山”、“岱宗”,春秋时改称“源泰山”。泰山前邻孔子故里曲阜,背依泉城济南。盘卧面积达426平方千米,主峰玉皇顶海拔1545米。

2、泰山位于五岳之首,历来被历代君王所重视。古代帝王们都喜欢来泰山进行封禅大典,可以见泰山的zd地位。现在历代领导人在上任之初也喜欢来爬泰山。

3、泰山于1987年被列入世界自然文化遗产名录,是我国第一个世界自然文化双遗产。数千年来,先后有十二位皇帝知来泰山封禅。孔子留下了“登泰山而小天下”的赞叹,杜甫则留下了“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千古绝唱泰山气势雄伟磅礴,享有“五岳之首”、“天下第一山”的称号。中华民族的精神象征——泰山,道被誉为中国的“国山”,是中国国家的标志性景观。

关于泰山海拔多少米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