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豆子有多少种

蔬菜中豆子是常见的品种,很多人都喜欢吃。对于豆子,大家最熟悉的应该就是绿豆、红豆、黄豆了吧,但其实除了这三种外,豆子还有其它很多品种。下面来看看豆子有多少种吧。

豆子
豆子

1、黄豆。黄豆是很多地区都种植的作物,黄豆食品非常多,常见的有豆浆、豆腐、香干等,黄豆中含有大量蛋白质,食用可以缓解人体疲劳,延缓衰老等。

2、黑豆。黑豆虽然不像黄豆栽培那么常见,但是很多地区也会种植,另外黑豆还具有一种特别功效,就是长白头发的可以食用黑豆来调节,另外黑豆食用还具有补肾强身、活血利水作用。

3、红豆。红豆农村人常用来做豆沙包,红豆功效作用很多,可以清热解毒、消除疲劳、健脾益胃、另外也可以配上一些中药熬汤调节身体。

4、毛豆。毛豆也是常见的豆类蔬菜,吃法很多,可以腌制小吃,也可以搭配青椒、猪肉等炒食用。食用毛豆可以预防便秘、心血管疾病、缓解疲劳、预防贫血、提高记忆力等,是很多人喜欢吃的豆类蔬菜。

5、蚕豆。蚕豆很多人都吃过它的零食加工品,蚕豆具有多种食用方法,可煮、炒、油炸,也可浸泡后剥去种皮作炒菜或汤。蚕豆性滞,不可生吃,应将生蚕豆多次浸泡或焯水后再进行烹制。不可多吃,以防胀肚伤脾胃。

6、绿豆。绿豆我们常见的做法有绿豆汤,在炎热高温的三伏天,喝点绿豆汤可以有效防止中暑,另外喝绿豆汤对身体有很多好处,可以预防三高、保护肝脏、增进食欲等。

7、豌豆。豌豆很多人都吃过,它的做法多样,功效作用强,食用可以增强免疫功能、防癌治癌、通利大肠等,另外还可以调节体质,防止衰老。

8、大豆。大豆营养价值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食用可以帮助人体抗衰老,还能预防多种癌症。大豆是我国的主要作物,种植范围非常广。

9、花豇豆。花豇豆是豇豆的种子,外表红白相间,营养丰富,豆香浓郁,食用对人体有很多的好处,可以补充维生素、预防疾病、强壮身体等。

10、芸豆。芸豆又叫做菜豆,它颗粒饱满,可以煮也可以炖,是很具有营养的食品原料,在古代医说中就被列为滋补食品佳品,另外它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食用可以加快食物通过肠道的速度,具有减肥作用。

当然啦,豆子的种类还有很多,在这里就不一一举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