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刺身是什么

在生活中吃东西的食物,有时会听到刺身这个词语,特别是在日本料理中最常见的,那么刺身是什么呢?

刺身是什么
刺身是什么

1、刺身就是指鱼脍、鱼生、生鱼片之类的东西。指将新鲜的鱼贝类生切成片,蘸调味料直接食用的菜品。

2、说法由来。日本北海道渔民在供应生鱼片时,由于去皮后的鱼片不易辨清种类,故经常会取一些鱼皮,再用竹签刺在鱼片上,以方便大家识别。这刺在鱼片上的竹签和鱼皮,当初被称作“刺身”,后来虽然不用这种方法了,但“刺身”这个叫法仍被保留下来。

3、刺身是日本料理中最具特色的美食。据记载,公元14世纪时,日本人吃刺身便已经成为时尚,那时的人用“脍”字来概括刺身和类似刺身的食品。

4、当时的“脍”是指生的鱼丝和肉丝。也可指醋泡的鱼丝和肉丝,而那时刺身只是“脍”的一种烹调技法。直到15世纪,酱油传入日本并被广泛使用以后,刺身才逐渐蘸酱油。

以上的就是关于刺身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