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沈阳音乐学院刘辉演唱过歌曲有哪些

1980年考入沈阳音乐学院声乐系,师从著名声乐教育家王瑞江教授,1984年毕业留校任教,1998年3月考入文化部主办、中国音乐学院承办的“全国优秀青年演员研究班”,师从著名声乐教育家金铁霖教授,2000年12月毕业。那么沈阳音乐学院刘辉演唱过歌曲有哪些呢?

沈阳音乐学院刘辉演唱过歌曲有哪些
沈阳音乐学院刘辉演唱过歌曲有哪些

1、参加国内外各种大型演出百余场。如:庆祝建国五十周年大型歌舞晚会《祖国颂》、全国艺术院校展演周《民族音乐会》专场、纪念人民的儿子邓小平大型音乐朗诵会《在大海中永生》、中央电视台“心连心”艺术团、沈阳音乐周、广西国际民歌节、大连国际音乐周等大型演出活动。并多次出访美国、英国、日本、韩国等十余国家演出讲学活动。

2、2001年在沈阳举办了《“心韵”男高音歌唱家刘辉独唱音乐会》和《男高音歌唱家刘辉歌唱艺术研讨会》。同年,由中央电视台《音画时尚》栏目举办了《“献给母亲的歌”男高音歌唱家刘辉个人演唱会》。

3、2004年参加美国印第安娜州举办的中国文化周、参加在韩国举办的第十七届世界足球杯比赛庆祝演出等;多次录制CD、DVD个人专辑。如:《喜喜喜》、《三次到你家》、《一湾湾流水》等。

4、2005年4月6日在上海贺绿汀音乐厅举办了《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刘辉独唱音乐会》。同年6月15日应意大利罗马市政府的邀请,在罗马、贝尔尼尼宫举办《来自中国的声音。男高音歌唱家刘辉独唱音乐会》。同年9月8日在中华剧场主演了由白玮编剧、徐占海、王萃作曲的清唱剧《遮不住的青山》,并担任该剧艺术总监制,曾多次担任全国重要声乐比赛的评委。

5、2015年6月1日,携沈阳音乐学院的众多名师做客沈阳日报报业集团,与热爱音乐的小读者及其家长们进行零距离面对面的交流[2]。同年6月6日,在沈阳盛京大剧院音乐厅举行了“为你骄傲心歌飞扬”刘辉教授教学三十年师生音乐会。他个人演唱了极有民族风格的东北民歌《丢戒指》、山西民歌《割莜麦》,创作歌曲《明天我为你骄傲》,电影插曲《怀念战友》,歌曲《橄榄树》等作品[3]。同年10月,在沈阳音乐学院承办的《抗战歌声——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经典声乐作品演唱会》上演唱了《歌唱二小放牛郎》。

6、2017年11月14日,在沈阳音乐学院的全院干部大会上,辽宁省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赵建华宣布省委决定并讲话。省委决定,季惠斌同志任沈阳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辉同志不再担任沈阳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职务。

关于沈阳音乐学院刘辉演唱过歌曲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