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南太平洋有哪些个国家

南太平洋(South Pacific)是太平洋南部,大约在赤道以南到南纬60度的海域。该区岛屿众多,北部气候多为热带,中部则为亚热带,澳洲及新西兰以南海域主要为温带气候,面积广大,海产和旅游业资源丰富。那么南太平洋有哪些个国家呢?

南太平洋有哪些个国家
南太平洋有哪些个国家

1、南太平洋有帕劳、巴布亚新几内亚、北马里亚纳群岛、法属波利尼西亚、斐济、关岛、赫德岛和麦克唐纳群岛、基里巴斯、科科斯群岛、库克群岛、马绍尔群岛共和国、美属萨摩亚、密克罗尼西亚、瑙鲁、纽埃、诺福克岛、皮特凯恩群岛、萨摩亚、圣诞岛、所罗门群岛、汤加、图瓦卢、托克劳、瓦利斯和富图纳、瓦努阿图、新喀里多尼亚。

2、南太平洋地区幅员辽阔。这里,除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外,共有27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包括巴布亚新几内亚、斐济、萨摩亚、汤加、瓦努阿图等。这些国家和地区由1万多个岛屿组成。这些岛屿分属美拉尼西亚、密克罗尼亚、波利西尼亚三大群岛区,它们或大或小,宛如一颗颗璀璨的珍珠镶嵌在浩瀚蔚蓝的洋面上。

3、南太平洋岛国是名副其实的袖珍国,它们国小人少,其陆地总面积仅55万平方公里,总人口为750多万。其中,巴布亚新几内亚面积最大,陆地面积为46.28万平方公里,人口530万;最小的国家瑙鲁,陆地面积仅21平方公里,人口约1.28万。

关于南太平洋有哪些国家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