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糖蒜的腌制有什么技巧

现在有很多人都喜欢在家里面腌制酸萝卜或者酸菜等等,因为腌制的菜非常下饭,有时候自己胃口不好可以多吃一些腌制的菜。除了腌制萝卜和酸菜以外,还可以选择腌制糖蒜,这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糖醋蒜味道酸甜爽脆十分美味。那么糖蒜的腌制有什么技巧呢?

糖蒜
糖蒜

1、第1个技巧大蒜的选择。如果想要腌制出比较好吃的糖蒜应该要注意大蒜的选择,大蒜个头应该要尽可能大一些,因为个头比较大的糖蒜腌制出来比较好吃,更加入味一些,吃起来也会让人感到比较爽脆,而且个头大的大蒜这样处理了以后,腌制出来的大蒜也会非常干净,非常清爽,没有异味,也不会有杂质影响糖醋蒜的口感。

2、第2个技巧糖醋的比例。在腌制糖蒜的时候应该要注意糖醋的比例必须把握好。一般在腌制糖醋蒜的过程当中需要加入的就是食用盐,白醋和冰糖,如果腌制一斤大蒜需要加入20克盐,加入200毫升白醋与150克冰糖,一起调配均匀,这样腌制出来的糖蒜味道非常好,有酸酸甜甜的口感,吃起来特别好吃。

3、第3个技巧开水消毒。腌制糖蒜时必须要确保腌制糖蒜的罐子是干净没有细菌的。一般可以先把罐子用开水烫一遍,这样主要是帮助消毒,烫好了以后可以放在阳光底下自然晾干,这样也就可以更好地保存糖蒜。另外在腌制糖蒜的时候要注意水一定要盖过糖醋蒜的表面,而且是一定要密封起来才行的,也必须要放在阴凉的地方保存起来,温度太高很容易让糖蒜变味。

以上就是对于糖蒜的腌制有什么技巧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