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相机光圈大小的区别是什么

光圈就是单反相机中拍摄时镜头进光量。打开相机后把模式设置为【M手动模式】,按【Q键】,可以看到【F22】这个数值,这就是光圈值。那么相机光圈大小的区别是什么呢?

相机光圈大小的区别是什么
相机光圈大小的区别是什么

1、快门不变的情况下,光圈越大,进光量越多,画面比较亮;光圈越小,进光量越少,画面比较暗。

2、大光圈拍出来的照片景深浅,虚化效果好,适合拍人物照片;小光圈拍出来的照片景深大,适合拍摄风景照片。

3、用大光圈可以拍出很有意境的照片:很多人都喜欢背景很虚化很朦胧的照片,其实要拍出这种照片很简单,有一个大光圈的镜头,把相机拨到AV档,把光圈调到最大就可以了。

4、用小光圈适合拍摄集体照:很多人在用相机拍集体照的时候,经常拍不清楚后面的人,只有前面的才是清晰的,这很大一部分是因为光圈太大了,我们可以把光圈调小(例如F9.0 F11等)再次进行拍摄。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相机光圈大小的区别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