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木瓜为什么会苦

木瓜故有光皮木瓜之称。那有人吃木瓜时有感觉木瓜苦吗?为什么有些木瓜会苦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木瓜为什么会苦
木瓜为什么会苦

1、木瓜割伤。木瓜苦,很多都是因为在木瓜生长过程中割伤表皮。木瓜受伤后继续生长时肉质结构发生变化,所以就苦。以后看见木瓜表皮有一条条划痕的,就别买了。

2、闷熟的木瓜。如果选购的是生的时候就摘下来闷熟的木瓜就会是苦的,还有被霜打过的木瓜也是苦的。你在选购木瓜的时候好选表皮干净的,长得端正不畸形,没有压伤、熟得均匀光亮,轻捏起来有点硬中带点软,那就说明那木瓜熟得刚好。虽然不提倡挑太生的,也不要挑太熟的。

3、成熟度不够。木瓜成熟之后果肉柔软,很容易就会碰伤,很不适合运输,因此,果农在采摘木瓜都是生采,并没有等到木瓜成熟,这时候的木瓜都是青色,这种木瓜买回去之后需要经过催熟,或者做菜吃,直接食用是有苦味,属于正常现象。

4、没清理干净。木瓜只能吃木瓜的果肉,食用之前需要去掉其外皮和里面的木瓜籽,再清洗干净便可食用,若是果皮去得太薄,靠近外皮的果肉会带有苦味,因为木瓜果皮中含有苦味成分,并且木瓜籽也带有苦味。

以上的就是关于木瓜为什么会苦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