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新中国十大将军名单是什么

将军一般是高级军事将领的统称,不同朝代、国家其具体指代不同:中国古代常作为高级武官、军政官员的职位甚至是爵号。下面一起来看看新中国十大将军名单是什么。

新中国十大将军名单是什么
新中国十大将军名单是什么

1、粟裕。无产阶级革命家、著名的军事战略家、战术家,擅长指挥大兵团作战。

2、徐海东。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被毛主席称为“对中国革命有大功的人”。曾在国民革命军第四军三十四团任代理排长。参加了北伐战争和黄麻起义。

3、黄克诚。我国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曾在国民革命军任营政治指导员、团政治教官。参加了北伐战争和湘南起义。

4、陈赓。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陈赓,性格诙谐,两次结婚,192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24年入黄埔军校第一期学习,被誉为黄埔三杰之一。

5、谭政。湖南省湘乡县人。1927年在国民革命军第二方面军总指挥部特务营任文书、书记。参加了湘赣边界秋收起义。

6、肖劲光。著名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我党卓越的海军军政领导人1920年加入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1921年赴苏联学习。1922年由团转入中国共产党。

7、张云逸。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海南省文昌县人。早年加入中国同盟会,曾参加辛亥革命和讨袁护国战争。参加过北伐战争。

8、罗瑞卿。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军事家,1926年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同年入黄埔军校武汉分校学习。

9、王树声。著名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曾任区、县农民协会组织部长。一九二七年参与领导黄麻起义。

10、许光达。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湖南省长沙市人。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新中国十大将军名单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