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秦山核电站在哪里

秦山核电站是中国第一座自行设计、建造和运营管理的第一座30万千瓦压水堆核电站,那么秦山核电站在哪里呢?

秦山核电站在哪里
秦山核电站在哪里

1、秦山核电站地处浙江省嘉兴市海盐县。由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100%控股,中核核电运行管理有限公司负责运行管理。秦山核电站采用世界上技术成熟的压水反应堆,核岛内采用燃料包壳、压力壳和安全壳3道屏障,能承受极限事故引起的内压、高温和各种自然灾害。

2、一期工程于1985年开工,1991年建成投入运行,年发电量为17亿千瓦时。二期工程在原址上先后扩建了4台60万千瓦核电机组,1996年开工,4台机组已投入商业运行。三期工程由中国和加拿大政府合作,采用加拿大提供的重水反应堆技术,建设两台70万千瓦机组,已于2003年建成投运。

3、2015年1月12日17时,秦山核电站扩建项目方家山核电工程2号机组成功并网发电。至此,秦山核电基地现有的9台机组全部投产发电,总装机容量达到656.4万千瓦,年发电量约500亿千瓦时,成为国内核电机组数量最多、堆型最丰富、装机容量最大的核电基地。

关于秦山核电站在哪里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