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猪手的做法有哪些

猪蹄是多用途的良药。猪蹄中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胶原蛋白是构成肌腱、韧带及结缔组织的最主要的蛋白质成分,那么猪手的做法有哪些呢?

猪手的做法有哪些
猪手的做法有哪些

1、卤猪蹄:猪蹄切块后,用水烫过取出。将猪蹄、花生及香料一同用大火煮15分钟。煮好的卤猪蹄放入大碗,上置香菜点缀。

2、葱炖猪蹄:将猪蹄拔去毛桩,洗净,用刀划口;将葱切段,与猪蹄一同放入锅中,加水适量和食盐少许,先用武火烧沸,后用文火炖熬,直至熟烂即成。

3、红烧猪蹄:将猪蹄刮毛洗净,剁去爪尖劈成两半,用水煮透后放入凉水中。姜、葱拍破待用。用炒勺将少许香油烧热,放入冰糖炸成紫戏色时放汤调至浅红色为度。加入猪蹄、料酒、葱、姜、盐、花椒,汤烧开后除去浮沫,用大火烧至猪蹄上色后,移至小火炖烂,收浓汁即成。

4、猪蹄瓜菇汤:香菇洗净泡软去蒂,丝瓜去皮洗净切块,豆腐切块备用。猪前蹄去毛洗净剁块,入开水中煮10分钟,捞起用水冲净,黄耆、当归放入过滤袋中备用。锅内入药材、猪蹄、香菇、姜片及水10杯,以大火煮开后,改小火煮至肉熟烂(约1小时),再入丝瓜、豆腐续者5分钟,最后加入盐调味即可。

关于猪手的做法有哪些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