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海米的做法有几种

海米也称虾米或虾仁,为海产白虾、红虾、青虾加盐水焯后晒干,纳入袋中,扑打揉搓,风扬筛簸,去皮去杂而成,即经加盐蒸煮、干燥、晾晒、脱壳等工序制成的产品。因如舂谷成米,故称海米,那么海米的做法有几种?

海米的做法有几种
海米的做法有几种

1、海米爆西葫芦:西葫芦洗净,切成丁,海米洗净,备用,锅置火上,倒油烧热,用海米和蒜片爆香,放入西葫芦丁煸炒,炒至将熟时,加盐调味炒匀即可。

2、海米烧腐竹:将腐竹泡软后切成3厘米长的小段;海米泡软;锅内放油,烧热,下海米、腐竹,加高汤,加入精盐、味精烧开,把腐竹烧透,将汁收稠即成。

3、海米冬瓜:冬瓜去皮去瓤切片,加少许盐腌5分钟左右,沥水备用;海米温水泡软。炒锅热油,入冬瓜片,至皮色稍显嫩绿色时捞出。锅内留少许底油,爆香葱花、姜末,加半碗高汤(或水)、烧开后入冬瓜,加盐和海米,小火焖至冬瓜软熟,下水淀粉勾芡即可。

4、海米烧茄子:将茄子切成滚刀块,放入清水中浸泡片刻,捞出待用;把海米放入碗中,用开水浸泡,泡软后去杂洗净,泡海米的水留用。炒锅置中火上,放入油3汤匙烧热,下葱末、姜末炒香,放入茄子块和泡好的海米,约炒2分钟后,加入酱油、盐、糖和泡海米的水炒匀,转用小火焖烧10分钟后即可。

关于海米的做法有几种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