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银行卡一类二类三类有何区别

在同一个银行,每个人名下不能有多个一类卡,有了一类卡只能再去申请二类三类卡。那怎么才能知道自已的银行卡属于哪类卡呢?

银行卡一类二类三类有何区别
银行卡一类二类三类有何区别

1、一类卡。就是平时最常见,也是最常使用的一种卡,可以存取,也能转账,消费也没有限制,可以自由使用。二类卡就是对交易上限有要求,交易有限额的卡。二类卡每日转入和转出的累计上限是1万元,全年转入转出的累计上限是20万元。也就是说,即便是自己卡里的钱,想一次性取个两万元出来也是不可能的,只能用两天时间,每天取一万元。三类卡的限制就更多一些,是专门用来小额度消费的卡,并且限定了卡里面最高有多少余额,平时使用的时候可以用来绑定一些移动支付的工具。这种卡就可以很好地防止被人盗刷,也可以减少手机支付失误带来的损失。那应该怎样辨别自己的卡是以上哪一种呢?方式有很多种。

2。直接用手机查询。这个方法是最便捷的。现在各大银行都开发了属于自己的APP软件,下载对应银行的软件后,登录账号就可以直接查询了。

3、年纪大一点的人可能手机操作的不太熟练。又或者对网上查询的方式不太放心,那就可以直接打电话给银行客服,说了卡号之后,请客服人员在系统上查询,这个方法也非常方便。

4、如果还是不放心。可以用一个更加稳健一点的方法。找一个对应银行的ATM机,卡插进去,接下来根据提示进行操作。

5、直接去银行柜台查询。这个办法并不推荐,因为如果去的时候银行人太多,会导致等待时间过长,时间成本太高。

以上的就是关于银行卡一类二类三类有何区别的内容介绍了,认真了解银行卡的类别,在使用的时候才能更安全,也更便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