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大对虾的做法有哪些

一到春节鱼虾总是餐桌上总是少不了的,对虾在生活中比较常见的虾类,随着时间的推移,大对虾的做法大全中有了不少新颖和好吃的做法,做出成品鲜嫩爽口,适合各种口味,那么大对虾的做法有哪些?

大对虾的做法有哪些
大对虾的做法有哪些

1、油焖大对虾:将虾剪去虾须和虾枪,由头部虾枪处剪一小口,取出沙包,在虾背部从头的后面向虾尾部剪开,将虾线挑出,再将虾清洗干净控干水份。在炒锅中放入油烧热后,加入葱段和姜片,煸炒出变色后爆香。放入大虾煸炒,用铲子将虾肉将油挤压出来,一次放入料酒、盐、白糖和水,烧开后盖上盖子。小火焖10分钟左右,用大火收汁,汤汁收浓后淋上香油即可关火。

2、干烧大对虾:大对虾去掉虾芒、虾脚,用剪刀将背部全剪开,去掉虾线,再用小刀将虾肉一剖为二,深及虾腹部,但不要将虾腹部剖开。用厨房用纸将虾上的水吸干备用。葱白与葱绿分开,葱白剁碎与同样剁碎的姜与蒜混合到一起,葱绿切粒备用。在锅内放入油,四成热时,放入随下,中火将虾的凉面煸干。将虾捞出备用,并倒出一部分油。在锅中放入少量的油,放入葱姜蒜末用中火煸出香味。加入豆豉酱,煸香,加入少量的水,烧开后,放入糖和鸡精调味,放入虾,再烹入料酒,保持中火,然后一边烧一边用大勺子将锅底的调料往虾身上烧。约10分钟待汁收稠后,改小火,沿锅边倒入适量的水淀粉,不停晃动锅使料汁完全吸附在虾身上,起锅前淋入少许刚刚倒出来的熟油撒上葱绿即可。

3、家常大对虾做法:将虾清洗干净,在锅中油烧至六成热时,用姜片、干辣椒爆锅,放入对虾。放入料酒、米醋、白糖、葱花炒香。煸炒片刻盛盘即可。

关于大对虾的做法有哪些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