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黄岩岛在哪里

中国海岛众多,面积在500平方米以上的岛屿就有7372个。其中有特色、有历史的岛屿众多,所以人们都喜欢到岛屿上旅游。那么其中的黄岩岛在哪里呢?

黄岩岛在哪里
黄岩岛在哪里

1、中国海南省三沙市中沙群岛。黄岩岛,是一个略呈等腰三角形的大环礁,东西长15公里,南北宽15公里,周边长约55公里,面积约150平方公里(包括澙湖)。其顶面除了数以百计的呈带状环绕澙湖的大礁块(1~4平方米不等)外,一般皆在水下0.5~3米。

2、中国最早发现并命名黄岩岛,长期利用和管辖,元朝起纳入中国疆域长期管辖,是中国固有领土,位于中国海南省三沙市(中沙群岛),隶属于中国海南省三沙市。中华民国政府曾长期主管黄岩岛,美国长期承认它属中国,驻菲美军70年代初把黄岩岛作为训练靶场只是使用而非获得主权。

3、1997年~2012年一度被菲律宾霸占,2012年4月中国海监船营救被菲方欲逮捕的大批中国渔民而驶入黄岩岛,与菲军舰对峙。经多方面斗争及美国调停介入,5月3日菲舰撤退(黄岩岛事件)。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黄岩岛在哪里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