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洛阳桥在哪个城市

说到洛阳桥,一定觉得这个桥就在洛阳,但实际上,很多景点虽然叫某个的名字,但地点并非在这个地方。很有可能是因为一些历史原因所取的名字。那么洛阳桥在哪个城市呢?

洛阳桥在哪个城市
洛阳桥在哪个城市

1、洛阳桥位于福建省泉州市境内。它在洛阳江水道之上,也是著名的跨海梁式大石桥,素有“海内第一桥”之誉,是古代“四大名桥”之一。

2、北宋庆历年间(公元1041年至1048年),泉州人李宠在洛阳江中建造几个石墩,架上木板,作为浮桥,常被风浪冲垮。

3、宋皇祐五年(公元1053年),泉州太守蔡襄主持洛阳桥建桥工程。

4、宋嘉祐四年(公元1059年),洛阳桥前后历六年之久,建成了这座跨江接海的大石桥,长1200米,宽5米,桥墩四十六座,两侧有500个石雕扶拦28尊石狮,兼有7亭9塔点缀其间,武士造像分立两端,桥的南北两侧种植松树七百棵。

5、宋绍兴八年(公元1138年),受台风影响,洛阳桥垮塌,泉州群守赵思诚组织修复洛阳桥。

6、明宣德间(公元1426年至1435年),洛阳桥桥址下沉,大潮来后,被冲走,泉州知府冯桢命郡人李俊育(即李五)增正淳,洛阳桥增高三尺。

7、明万历三十五年(公元1607年),福建发生大地震,洛阳桥桥梁倒塌,基址低陷,泉州知府姜志礼组织修复洛阳桥。

清雍正八年(公元1730年)秋,洛阳桥桥体崩塌,知县工之琦组织修复洛阳桥。

关于洛阳桥在哪个城市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