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中国最快的高铁时速达到多少公里

高铁是一种非常快捷方便的交通工具,它虽然在速度上略逊于飞机,但是价格却比飞机便宜,乘坐也更方便。现在我国高铁技术已经很成熟,全国大部分地区都通高铁了。那么中国最快的高铁时速达到多少公里呢?

中国最快的高铁时速达到多少公里
中国最快的高铁时速达到多少公里

1、中国最快的高铁时速达到605公里/小时,打破了之前法国之前的574.8公里/小时的纪录。不过现在这个高铁还没有正常运营,还只是在测试阶段。对此兴趣的人,可以期待一下。

2、现在运营的高铁中,已知速度最快的复兴号,速度达到了最快速度400公里/小时,标准速度350公里/小时。这条最快的京津城际铁路,只需要一个小时就能在两个大城市之间来往。对于现在许多追求快的人来说,这条超速度高铁深得人心。

3、上海磁悬浮的速度也是相当的快速,最高时速能达到每小时431公里,但是目前还没有运营,在正式运营的时候很可能达不到这么快的速度。但是它本身速度在那里,就算营运时经过多方考虑会略有降速,但是相比其它高铁来说速度也还算可观。

4、武广高铁的速度也不慢,正常运营的速度在349公里/小时的样子,最高速度也能达到400多公里。为了减少事故的发生和多方考虑,中国的高铁技术虽然已经早就突破400里大关,但是因为被限速,许多高铁并没能跑出本来的速度,一般只能跑300多里。

近些年来中国的铁路运输发展迅速,给大家的出行带来了很大的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