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西湖十景有哪些

西湖十景,是指浙江省杭州市著名旅游景点西湖上的十处特色风景。历史上,杭州曾多次开展西湖十景评选活动,每次评选都极大地提高了西湖和杭州的知名度、美誉度。比如,南宋时评选产生的“西湖十景”,至今已流传了千年,那么西湖十景有哪些?

西湖十景有哪些
西湖十景有哪些

1、西湖十景是指南宋苏堤春晓、断桥残雪、曲院风荷、花港观鱼、柳浪闻莺、雷峰夕照、三潭印月、平湖秋月、双峰插云、南屏晚钟。

2、西湖十景形成于南宋时期,基本围绕西湖分布,有的就位于湖上。西湖十景各擅其胜,组合在一起又能代表古代西湖胜景精华,所以无论杭州本地人还是外地山水游客,都津津乐道,先游为快。

3、历史上,杭州曾多次开展西湖十景评选活动,每次评选都极大地提高了西湖和杭州的知名度、美誉度。比如,南宋时评选产生的“西湖十景”,至今已流传了千年;1985年组织开展的“西湖新十景”评选活动,也在国内外产生了重大影响。

4、而于2007年举行的“三评西湖十景”活动,更是进一步打响了西湖品牌,提升了西湖和杭州城市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吸引力。

关于西湖十景有哪些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