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张少华主演的电视剧有哪些

演员张少华在近几年的大部分影视剧中饰演的都是妈妈、奶奶、老太太的角色,被称为是妈妈专业户,张少华出演的电影和电视剧相当的多,那么张少华主演的电视剧有哪些呢?

张少华主演的电视剧有哪些
张少华主演的电视剧有哪些

1、张少华演的电视剧有《大宅门》,《野丫头》,《康熙微服私访记3之食盒记》,《我的丑娘》,《五月槐花香》,《幸福胡同》,《武林外传》,《背着奶奶进城》等。张少华,1946年9月25日出生于中国北京,评剧、影视演员。

2、1982年,和赵丽蓉合作,出演电影《花为媒》。1993年,开始涉足荧屏,在电视剧《武夷仙凡界》中饰演老巫婆。1998年,与张丰毅、陈小等合作,在电视剧《龙堂》中饰妮子母亲。2000年,与陈宝国、何赛飞等合作,在电视剧《大宅门》中饰李香秀的母亲。2005年,因在电视剧《秘密》中的演出,获得了第十一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最佳女主角。

3、2007年,她参演电视剧《常回家看看》,同年在第七届数字电影百合奖颁奖礼获得“十佳演员奖”。2008年,参演电视剧《我的丑娘》,塑造了一位母亲的形象。2009年,获得《超级访问》8周年颁奖盛典“超级艺术成就奖”。2010年,获得第四届中国演艺界十大孝子,并发表了获奖感言。2018年,参演由郭靖宇担任编剧、总导演,巨兴茂执导的传奇剧《娘道》。

关于张少华主演的电视剧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