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干粉灭火器多长时间检查一次

干粉灭火器适用于可燃固体、可燃液体、可燃气体、电器着火等所引起的火灾,也适用于档案资料、纺织品及珍贵仪器着火等,干粉是不导电的,可以用于扑灭带电设备的火灾,是一种高效灭火器,那么干粉灭火器多长时间检查一次呢?

干粉灭火器多长时间检查一次
干粉灭火器多长时间检查一次

1、干粉灭火器应每个月都进行一次外观检查,主要检查压力表。当压力表指针低于绿线区时,应立即充压维修。

2、新购买的ABC干粉灭火器罐体应5年水压测试1次,第一次检测后,以后每2年水压测试1次,罐体强制报废期限为10年。

3、灭火器应定期检查压力表,当压力表指针低于绿线区时,应立即充压维修,一般灭火器瓶压有效期限在1年半至2年,要定期充压或更换。灭火器应放在清洁干燥的地方,严禁爆晒和靠近火源;应妥善保管,严禁拆动。

关于干粉灭火器多长时间检查一次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