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两弹一星指的是什么

两弹一星是一个历史词语,是对中国依靠自己的力量掌握的核技术和空间技术的统称,那么两弹一星指的是什么呢?说的是哪两颗弹和哪一颗星呢。

两弹一星指的是什么
两弹一星指的是什么

1、两弹一星指的是核弹、导弹、人造卫星。我国最初是将原子弹、导弹、人造卫星称为两弹一星,后来改成了核弹、导弹、人造卫星,核弹不仅包括原子弹和氢弹,还包括中子弹。

2、两弹一星背景介绍。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在五六十年代面对帝国主义的武力威胁和大国的核讹诈下,于1956年在周恩来、陈毅、李富春、聂荣臻的主持下,制订了《1956至1967年科学技术发展远景规划纲要》。

3、而毛泽东则在1958年先后表示“我们也要搞人造卫星。搞原子弹、氢弹、导弹,我看有十年功夫是完全可能。”即便当时中国开发上述技术的环境还十分落后和艰苦,但不少科学家从此开始投入这些开发计划。

4、“两弹一星”是对中国依靠自己的力量掌握的核技术和空间技术的统称。并没有明确具体指哪两颗弹和哪一颗星。邓小平说过:“如果六十年代以来中国没有原子弹、氢弹,没有发射卫星,中国就不能叫有重要影响的大国,就没有这样的国际地位,这些东西反映一个民族的能力,也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标志。”

5、江泽民在表彰“两弹一星”科技专家大会上的讲话提到。1964年10月16日,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1967年6月17日,中国第一颗氢弹空爆试验成功;1970年4月24日,中国第一颗人造卫星(东方红一号)发射成功,在宇宙中唱响了东方红歌曲。

以上的就是关于两弹一星指的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