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糯米饭团怎么做

糯米,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钙、铁等物质,适当食用,对身体健康大有好处,而且糯米饭团,鲜香可口,软糯有弹性,非常美味。那么糯米饭团怎么做呢?

糯米饭团
糯米饭团

1、备好糯米、雪花猪肉、干香菇、腊肠、红萝卜、盐、酱油和花生油。把糯米中的杂质挑出来丢掉,清洗干净,放入电饭锅中,用温水把腊肠洗干净切成小块,也放入电饭锅中,接上电源,按“煮饭”键,等30分钟即可。把红萝卜放在水龙头下洗干净表面泥巴,用削皮器把皮去掉,再次清洗干净后切成萝卜粒。

糯米饭团
糯米饭团

2、用温水把香菇浸泡3个小时左右,浸泡好后用筷子搅拌2分钟,使藏在菇伞下的沙子自动流出,再切成香菇粒。雪花猪肉洗干净后,放在冰箱冷冰室30分钟,拿出来切成猪肉粒,这时的猪肉不会太硬也不会太软,非常好切。

糯米饭团
糯米饭团

3、起锅热花生油,待油开始拉丝时,倒入猪粒翻炒5分钟,炒出香味和多余的肥油后,加入适量盐和酱油炒均匀,关火出锅。锅内的底油不要倒掉,继续热锅,倒入红萝卜粒翻炒2分钟,洒入少许温水翻炒3分钟,加入适量盐和酱油炒均匀,关火出锅。把锅头洗干净,重新起锅热花生油,待油开始拉丝时,倒入香菇粒翻炒10分钟,因为香菇吸收了大量的水分,必须要炒干炒透彻,香味才会出来,加入适量盐和酱油炒均匀。

糯米饭团
糯米饭团

4、把煮好的糯米饭、炒好的猪肉和红萝卜粒一起倒入锅中,用锅铲翻拌均匀,手上戴一次性手套,拿适量混合好的米饭搓成饭团圆子,一款好吃的糯米饭团就做好了,鲜香可口,软糯有弹性,非常美味。

糯米饭团
糯米饭团

搓饭团时要稍稍用力,手劲不够的伙伴可以请人帮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