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亚麻产地在哪里

亚麻又名胡麻,是北方及西南地区常见的一种草本植物,有纤维用亚麻、油用亚麻和油纤兼用亚麻三种类型,应用价值高,那亚麻产地在哪里?

亚麻产地在哪里
亚麻产地在哪里

1、我国亚麻产地有内蒙古、甘肃、宁夏、河北、新疆、陕西、山西、山东、湖北、湖南、广东、广西、四川、云南、贵州等,其中内蒙古、甘肃、宁夏等较为普遍。国外产地有法国、波兰、印度、苏联、加拿大、阿根廷、比利时、荷兰等,其中印度、苏联主要产油用亚麻,波兰、比利时、荷兰等主要产纤维用亚麻。

2、亚麻是一年生的草本植物。茎部很直立,高度能达到1.2米。叶片互生,形状为披针形,长20-40毫米,花朵颜色为蓝色或白色,表面上有白霜。种子有10粒,长圆形的比较扁平,长度大约3.5-4毫米,外皮为棕褐色。

3、总的来说亚麻产地居多。中国几乎每个省市都有种植,但在西南地区及北方地区比较常见。

以上的就是关于亚麻产地在哪里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