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白马寺在哪个省

白马寺拥有非常悠久的历史,历经了快两千年的悠久历史,一直是重要的佛教圣地,保留诸多优秀的文化和精致的建筑物,是一个不错的旅游风景区。那么白马寺在哪个省呢?

白马寺在哪个省
白马寺在哪个省

1、河南洛阳白马寺位于河南省洛阳老城以东12公里处,洛阳白马寺是中国第一古刹,世界著名伽蓝,是佛教传入中国后兴建的第一座寺院,有中国佛教的“祖庭”和“释源”之称。

2、现存的遗址古迹为元、明、清时所留。寺内保存了大量元代夹纻干漆造像,弥足珍贵。游览白马寺,不但可以瞻仰殿阁佛像,而且可以领略几处包含有生动历史故事的景物。他也被认为是中国佛教的发源地。

3、白马寺整个寺庙坐北朝南,为一长形院落,总面积约4万平方米。主要建筑有天王殿、大佛殿、大雄宝殿、接引殿、毗卢阁等,均列于南北向的中轴线上。虽不是创建时的"悉依天竺旧式",但寺址都从未迁动过,因而汉时的台、井仍依稀可见。有五重大殿和四个大院以及东西厢房。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白马寺在哪个省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