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外国债券发行条件主要有哪些

外国债券是指外国借款人(政府、私人公司或国际金融机构)所在国与发行市场所在国具有不同的国籍并以发行市场所在国的货币为面值货币发行的债券。那么外国债券发行条件主要有哪些呢?

外国债券发行条件主要有哪些
外国债券发行条件主要有哪些

1、发行额。主要根据发行人的资金需求确定,但亦要考虑当时的市场情况、债券的吸引力以及发行人的资格、信用、知名度和债券的种类。

2、偿还期限。主要根据发行人对资金需求期限长短确定,同时中国投资者对美国国债的净购买额参考对未来市场利率的预测、流通市场的发达程度、投资人的心理状况、消费倾向以及市场上其他债券的期限。

3、票面利率。票面利率的高低直接影响债券发行人的筹资成本。一般来说,债券票面利率水平是由债券发行人根据债券本身的性质和自己对市场条件的分析决定的。债券的信用级别也是影响票面利率的重要因素。

4、付息方式。一般分为一次性付息和分期付息两类。

5、发行价格。指债券从发行人手中转移到初始投资者手中的价格。由于债券的票面利率和实际收益率并不一定完全相等,所以,债券发行价格的确定除考虑债券期限外,还须考虑债券的票面利率水平和发行时的市场收益率水平。

6、偿还方式。主要有期满偿还和期中偿还两种。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外国债券发行条件主要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