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海蟹怎么保存

螃蟹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钙,铁,维生素A等对人体有益的物质,而且口感鲜嫩,一直深受人们的喜爱。菊香蟹肥,又到了一年吃蟹的黄金时期了。很多食蟹爱好者们在外吃不过瘾,还要买上一些回家来和家人齐分享。可是蟹的保存是个问题,下面来看看海蟹怎么保存吧。

海蟹
海蟹

1、最常用的保鲜方式,是将海蟹的脚用绳子捆起来,这样是为了防止螃蟹爬来爬去,增加不必要的体力消耗,下面铺一层冰块,将它放进冷藏室。

2、直接把新鲜的海蟹直接放进冰箱的冷冻室,海蟹在冰块里可以保存大约一周左右。

3、家里有大浴缸的朋友,可以让螃蟹享受一下豪华的浴缸。将它们放入浴缸中,因为浴缸壁滑,不容易跑出来。如果蟹太多,要防止它们叠罗汉似的往外爬,时常数一下有没有少。

4、过去存蟹是用坛子,在坛底放一半湿泥,坛子口用麦穗封好,这样可以透气又可以防止蟹跑掉。

以上就是对于海蟹怎么保存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