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人为什么是群居动物

相信很多人对于历史文化都是很多不懂的,比如人为什么是群居动物?今天一起来看看人是群居动物是因为什么。

人为什么是群居动物
人为什么是群居动物

1、从原始开始。一个孩子的出生,需要女人的哺乳与喂养,女人身体弱小,男人就要担当家庭责任出去打猎食物和保护女人孩子生存,这就需要一个团队的合作才能让生命维持下去,就形成了一个互帮互助的族落,然后女人和孩子成了族落繁衍的希望。

2、从再近一点从人类会耕种来讲。土地是不可移动的,如果生存是需要耕种粮食而补给维持生命的,所以从一开始到这块土地的人,就会世世代代扎根,就有了君臣父子孙等的排列辈分的亲属关系,然后从一开始得到这块土地的人就成了这家人的祖先。

3、人之所以能成为群居动物。是人的个人力量和体型太过渺小,需要一个庞大群体来互帮互助,从一个家庭到一个族群再到一个国家,这都是团队合作的力量。人为了生存才成为群居动物,并且这是自然形成了,不是强迫的,所以人的本性就具有团队合作的精神。

以上的就是关于人为什么是群居动物的呢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