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不锈钢蒸锅怎么挑选

大多数蒸锅的材质以不锈钢为主,不锈钢蒸锅也成为诸多家庭的选择类型之一。因此,不锈钢的材质直接决定了蒸锅的质量。下面一起来看看不锈钢蒸锅怎么挑选。

不锈钢蒸锅
不锈钢蒸锅

1、食品级。在选购不锈钢蒸锅的时候,要注意一下材质是否符合食品级餐具的标准,这样可以防止有害物质对身体健康造成的损害。

2、防腐蚀。选购不锈钢蒸锅的时候,可以选购防腐蚀性能比较好的304食品级不锈钢蒸锅,通常蒸锅表面会印有相关标志。

3、是否带磁。通常购买不锈钢蒸锅的时候都会考虑生锈的问题,一般不带磁的不锈钢蒸锅更好一些,带磁的更容易生锈。

4、层数。不要忽略蒸锅的层数,按照平时做饭的需要,可以选择单一些的,或者层数多,容易收纳,比较节约空间的。如果平时做饭比较多,还可以选择多功能的,这样蒸、煮、炖都可以同时进行,比较节约时间和燃气。

5、透明锅盖。在蒸东西的时候,用透明锅盖,更方便随时观察食物蒸煮的程度,方便我们灵活操作。

6、手柄。一般蒸锅的手柄有一种可以拧紧的,另外一种是固定的,没有办法自己去调整,那么为了使用安全,尽量选购那种固定的的比较好的,全包型的手柄。

7、蒸锅的底部厚度。在选购蒸锅的时候最好选择复底的蒸锅,因为选购的蒸锅需要长时间使用,单层底更容易烧坏或者糊锅。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不锈钢蒸锅怎么挑选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