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水烟是毒品吗

抽烟的朋友都知道烟有很多的种类,水烟就是其中一种,是用烟草加蜂蜜或者水果做成的一种烟草制品。有网友疑惑水烟是毒品吗?下面请看解答。

水烟是毒品吗
水烟是毒品吗

1、很多人认为水烟味道比较淡。而且又用水过滤过的,所以肯定比香烟好,甚至认为其对健康无害,但其实并非如此,虽然水烟不是毒品,但危害高于香烟,埃及每年因吸烟死亡的人数中,有三分之一都是因为吸食水烟。

2、水烟看似与香烟不同。其实所散发出的烟雾中,包含了香烟中所有的致癌物质,因为想要让水烟冒烟,那么就要用到木炭来燃烧,因此水烟释放出的烟雾比香烟更多,而且还有很多香烟所有没有的致癌物。

3、水烟一般都混合了蜂蜜和水果。这和纸烟比起来,会大大增加人们的吸烟量,一般吸食水烟的人其摄入的焦油比纸烟要多100倍,很容易让人上瘾。

4、吸食水烟一般都是很多人共同使用一个烟具。因此很容易感染一些疾病,比如肝炎、肺结核等,水烟缺乏统一的器具也是造成它危害更大的主要原因。

5、水烟不是毒品。但与毒品的区别无二,同样对人体有百害而无一益,甚至比香烟的危害还要大。

以上的就是关于水烟是毒品吗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