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黑豆可以直接打豆浆吗

豆浆是经常出现在早餐桌上的,因为豆浆的营养不必牛奶差,甚至比牛奶还质量高,因此越来越多的人早餐选择喝豆浆。不只是黄豆可以打豆浆,黑豆也是可以的,而且营养成分要超越黄豆,那黑豆可以直接打豆浆吗?

黑豆可以直接打豆浆吗
黑豆可以直接打豆浆吗

1、黑豆是可以直接打豆浆的。只是直接打出来的豆浆没有用水泡过之后打出来的豆浆细腻,合起来口感差一些。如果平时生活节奏并不快,有时间的话,还是建议用水泡过之后再打。这样打出来的豆浆不仅口感好,营养分子也更小,更容易被吸收。

2、但不管是直接打还是用水泡过之后再打。打出来之后都是需要煮沸的。因为生豆浆里面含有一些特殊的物质,这些物质会导致肠胃不适,可能引起腹泻,甚至是中毒。而且煮沸之后的口感更好,而且温度也更适合。

3、有的人比较懒。不愿意给黑豆去皮,经常把黑豆带皮打豆浆。其实这样也是可以的,黑豆的皮力美健也是含有很丰富的营养物质的,而且这些营养成分都是比较难得的。只是在打成豆浆以后,颜色可能会不太好看,但是营养保留却是最大化的。

以上的就是关于黑豆可以直接打豆浆吗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