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人加一笔变成什么字

人字在生活中是经常有见的,那么人加一笔变成什么字呢?下面看完分析就知道了。

人加一笔变成什么字
人加一笔变成什么字

1、人字加一笔可以变成的汉字有。“个”、“亾”、“尺”、“大”、“及”、“亼”这些字,如果再抽象化地去延伸一下,将“人”这个汉字加一笔,还能够形成“夕”、“乞”、“亿”、“勺”这几个汉字。

2、、个组词。个人、个别、个案、逐个、个体、个性、个中妙趣等等。造句:这只是个案,不能当做典型来看待。

3、大组词。大家、大夫、大福、大人、大度、大气、大爷、大业、大师、大动干戈、大吃一惊等等。造句:听了这个消息,我们大吃一惊。

4、尺组词。尺子、戒尺、十尺、市尺、卷尺、尺度、得寸进尺、百尺竿头、尺有所短等等。造句:尺有所短,寸有所长,我们应该正确认识自己的长处与短处。

5、及组词。目的、目光、面目、盲目、醒目、刺目、账目、夺目、历历在目、刮目相看、目不转睛等等。造句:看着这小孩盯着电视,目不转睛的样子,完全陷进去了。

6、夕组词。及格、及第、料及、遍及、及时、顾及、望尘莫及、殃及无辜、力所能及等等。造句:这些都是我们力所能及的一些事情。

7、乞组词。乞讨、乞求、乞丐、行乞、乞援、乞食、恳乞、死乞白赖、摇尾乞怜等等。造句:现如今的街道上基本看不到乞丐的身影了。

以上的就是关于人加一笔变成什么字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