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儿童散学归来早的下一句是什么

清代诗人高鼎的《村居》曾经在语文课出现过,因为时间久了,很多的朋友不知哪一句接哪一句了,那么儿童散学归来早下一句诗是什么呢?

儿童散学归来早的下一句是什么
儿童散学归来早的下一句是什么

1、“儿童散学归来早”的下一句是“忙趁东风放纸鸢”。出自清代诗人高鼎的《村居》。诗人晚年归隐于农村,看到明媚的春光、拂堤的杨柳和放纸鸢的孩童,诗人受到感染,诗兴大发,写下这首描绘早春农村风光的田园诗。

2、村居。清代高鼎,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

3、翻译。二月时节,草木生长,鸟儿飞舞,杨柳拂过堤岸,好像醉倒在这朦胧的烟雾里。村里的孩童散学之后早早归来,连忙趁着东风放起了纸鸢。

4、这首诗前两句写景。写出了春日农村特有的明媚、迷人的景色,早春二月,草木开始萌发,黄莺等鸟儿在空中飞舞,雾气里的杨柳枝条轻轻飘动,拂过堤岸,好像在这春烟里沉醉。

5、后两句写人。描述了一群活泼的儿童在大好的春光里放风筝的生动情景,孩子们在散学之后,早早的回到家里,,趁着东风放起了风筝。

以上的就是关于儿童散学归来早下一句诗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