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隔夜茶的妙用有哪些

许多人都觉得隔夜茶不能喝,说法很多,其中有些说法也很“危言耸听”,譬如喝隔夜茶会得癌症,其实这种说法是没有科学根据的。下面一起来看看隔夜茶的妙用有哪些。

隔夜茶的妙用有哪些
隔夜茶的妙用有哪些

1、涂有油漆的门窗、家具,或者是玻璃窗若染有尘埃,可用冷茶渣擦洗会显得特别明亮洁白。

2、新买的木质家具,往往有刺鼻的油漆味,用茶水擦洗几遍,其异味会消退,比清洁剂效果好。

3、用隔夜茶净化室内空气。北方的茶友,在冬日里,还可以将隔夜茶叶在暖气上晾干,做成几个5-10厘米见方的小口袋,将干茶叶装进袋子,扎紧袋口,放进衣柜可防虫;放进鞋内可除臭。其作用不比竹碳、椰壳差。

4、去腥、除油腻:隔夜茶有特强的除腥气和除油腻的功效,吃虾蟹后用来洗手倍感清爽。

5、冲泡过的茶叶晒干,在夏季的黄昏,用火点燃可以驱蚊虫,不仅对人体无害,而且会有清香扑鼻。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隔夜茶的妙用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