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中国为什么没有北瓜

日常生活中,东(冬)瓜、西瓜、南瓜都出现过,大家并不陌生,这三种瓜代表着三种方向字,冬瓜的“冬”与“东”谐音,但是偏偏少了一个“北瓜”。这是为什么呢?

中国为什么没有北瓜
中国为什么没有北瓜

1、中国只有两种瓜类是真正以方向命名的(西瓜和南瓜)。被这样命名的理由都是缘于传来的方位。西瓜是从西域传入的,传到内地大概是在五代时期,普及时间长达千年。

2、南瓜则是西方殖民者从美洲带到中国来的。在明朝先传到东南沿海,然后再慢慢再转向内地的,所以南瓜也成了我们现在常吃的蔬菜种类。

3、冬瓜是本土作物。最早记载见于3世纪魏人张揖的《广雅》:“冬瓜经霜后,皮上白如粉涂;其子亦白,故名白冬瓜。

4、”可见名字本与方向无关。但有了西瓜、南瓜后,人们难免将它讹为同音的“东瓜”,这样便有了三个方向命名的瓜类。

5、其实呢北瓜是存在的。只是这个名字还不是很成熟,对于老百姓来说,北瓜是一个非常地方的概念。不过,官方还是给出了一个北瓜的定义,1988年颁布的国家标准GB 8854-1988《蔬菜名称(一)》中用“笋瓜”作为北瓜的正式名称,一直沿用至今。

以上的就是关于中国为什么没有北瓜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