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钟馗是谁

历史人物有很多,钟馗就是其中一个,中国民间常挂钟馗神像辟邪除灾,那么钟馗是谁呢?

钟馗是谁
钟馗是谁

1、钟馗是捉鬼大师。相传他面目狰狞,人鬼见了都十分害怕,但是钟馗却是个为民除害,专门斩妖除魔的鬼仙,只要是在阳间作恶的鬼,都难逃他的手掌心,所以民间钟馗的传说有很多。

2、钟馗,字正南,中国民间传说中能打鬼驱邪的神。旧时中国民间常挂钟馗的像辟邪除灾。是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唐·赐福镇宅圣君”。古书记载他系唐初长安终南人,生铁面虬鬓,相貌奇异。然而却是个才华横溢、满腹经纶、学富五车、才高八斗的人物,平素正气浩然,刚直不阿,待人正直。春节时钟馗是门神,端午时钟馗是斩五毒的天师,钟馗是中国传统道教诸神中唯一的万应之神,要福得福,要财得财,有求必应。

3、关于钟馗在历史上是谁这个问题。在一些书籍中有些许记载。在《唐逸史》中记载钟馗是终南山的进士,因为后来没有中状元,钟馗觉得没有脸面回家了,于是就撞石阶而死,朝廷听说后赏赐了个绿袍给钟馗,并将钟馗厚葬,钟馗为了报答朝廷的恩泽,便开始抓鬼除妖。

4、还有一种说法是。钟馗的历史原型是商代的右相伊尹,商代成汤死后,伊尹开始摄政,还自立为天子,将太甲放逐,后来太甲将伊尹杀死,伊尹化为恶鬼,这个恶鬼就是钟馗。

以上的就是关于钟馗是谁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