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油压是什么

大多数人都知道汽车机油必须有压力,才能正常的泵油,不过部分朋友就想知道,究竟油压是什么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油压是什么
油压是什么

1、油压就是油传递的动力,动力由发动机带动的机油泵提供。机油泵就是利用负压从油底壳吸上来,再用正压输送到主油道去进行润滑。

2、机油压力的传感器通常就在主油道上面,油压变化使传感器输出的电阻变化,电阻变化导致电流也发生变化,通过ECU调节油泵的喷油量(转速),从而使主油道的油压稳定。正常的机油压力,是保证发动机各摩擦件得以充分良好润滑的前提和必要条件。

3、机械条件一样的情况下,机油压力的大小,是由机油的粘度决定的。通俗的讲,稠一点粘度就大,压力就大,但是如果机油粘度过大,首先发动机活塞受到的阻力就大一些,也就意味着会车辆的油耗会明显上升。

4、其次润滑油流淌到各个润滑点需要的时间更长,成膜更慢,尤其是在冷车的时候,80%的发动机磨损主要来自于发动机的冷启动,那么得出更简单的结论;冷车状态下润滑油更稠,冷启动造成的摩擦对车辆发动机的损坏越大。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油压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