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自来水管冻了怎么办

在农民生活条件好了,几乎家家户户都吃上了自来水,再也不用到水井提水或用水泵抽水了。虽然自来水为农民的生活提供了方便,但是在冬季有一个问题一直困扰着农村人。每到三九寒天的时候,气温急剧下降,自来水管经常冻住,严重影响了农民的正常用水,那么自来水管冻了怎么办?

自来水管冻了怎么办
自来水管冻了怎么办

1、自来水冻了可以用热水烫一烫,直接把热水倒在水龙头上面就行。或者把热水放在毛巾上面,用毛巾捂住水龙头及水管,尝试拧开开关,如果不行,可以多尝试几遍。再者可以用电吹风吹一吹,因为电吹风吹出来的风是热的,容易解开自来水被冻住的地方。

2、热水能溶解被冰块,可以从水龙头开始,用温水浇几遍,一定要用热水,温水不容易化开。浇水的时候,要均匀的来回浇在水管上,注意不要烫到自己。如果家里的自来水管是PPR材料,同时是轻微的被冻住,利用电吹风吹一吹就行了。注意吹的时候不要对着一个地方吹,要上下吹。

3、冬天的时候,要用棉衣把自来水的管道包裹住,防止自来水管道被冻住。冬季温度比较低,零下5度就容易结冰,对于暴露在室外的水管、水龙头等用水设备,最好用棉麻织物、塑料、废旧棉衣等物体包裹一层,起到室外水管保温的作用。

4、此外,如果不着急用自来水,可以通过阳光的照射来化解自来水管道上的冰块。天气温度比较高的话,被冻住的地方就能化开了,只是时间比较慢。

关于自来水管冻了怎么办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